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20
明霸克露橋斷3里成孤島 利稻部落集資救助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udjuy
地點: 高雄市 桃源區    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利稻村居民歡迎遠從高雄桃源區的民眾到來。8月7號明霸克露橋遭大水沖毀,造成桃源區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三個里,對外聯外道路中斷形成孤島,因此,三工處甲仙工務段,特地在20、21號,暫時開放高雄族人通行,而位在南橫公路,台東端的利稻村布農族人,擔心高雄端的族人缺乏物資,特別募集生活用品、活體豬隻等,要送給高雄的受困族人。

族人表示,兩邊居民大多是相同社群甚至氏族,加上通婚來往密切,目前高雄的族人遇到困難,特別情義相挺,資助物資,而桃源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,也特別回贈當地農產品致謝。

南橫公路,天池往台東方向路段,仍有多處坍方跟工程施作,三工處表示,這兩天會暫緩工程施工,讓申請通行的民眾來行駛。

三工處表示,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,正積極搶修中,預計月底前搶修通行,未來是否繼續開放南橫公路通往台東,將視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搶通狀況來滾動式調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9,1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