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20
不畏逆境力爭上游 10原民生獲總統教育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從總統手中接下獎座,小小的身軀,眼神充滿自信堅定,來自苗栗泰安鄉的泰雅族孩子陳翰,在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。

在幼兒園被鑑定為輕度智能障礙的他,學習較為緩慢,也受到同儕嘲笑。好在陳翰開始接受一對一的巡迴輔導課,並在四年級接觸族語,展開族語學習道路。

在一次獲得佳績後,更鼓勵陳翰踏上族語學習之路。

還記得今年全中運在高中女子100公尺勇奪金牌,並打破大會紀錄的阿美族健將嗎?來自花蓮高農的張博雅,同樣得到這次總統教育獎。總是將笑容掛在臉上的她,在訓練中也有一段辛苦歷程。

回顧當時挫折,他感謝教練及家人一路扶持,尤其媽媽在過程中也扮演重要角色。

抱持著田徑魂,準備邁入大學的張博雅,希望挑戰欄架項目,如同欣賞的前輩謝喜恩一樣,有朝一日能挺進奧運。

另外來自屏東的樂可艾‧法拉屋樂,父親查馬克在頒獎典禮前一天因病離世,就立委伍麗華轉述,樂可艾說他一定要將這座獎拿回去給爸爸看,也在20號身穿族服領獎,將榮耀獻給父親。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原民孩子,共有10位,他們不畏逆境力爭上游的勵志故事,也藉由頒獎典禮讓更多人看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5,1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