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20
新北大眾運輸添''''原''''味 3公車線族語報站名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Cemedas(江子芊)/許家榮
地點: 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你沒有聽錯!最後一句是用阿美族語播報到站名稱。去年開始,新北市交通局攜手原民局陸續在新北12區20個站的公車亭呈現原民圖騰,以及將新北市100處路口號誌控制器,繪製16族問候語。

不只如此,今年七月,新北市交通局再攜手原民局針對烏來到台北車站的849路線、瑞芳到和美國小的886路線以及鶯歌到捷運永寧站的917路線這三條公車路線,在播報站名時,特別加入泰雅跟阿美族語。

除了新北市民喜愛,對於搭乘大眾運輸的學子來說,不只是創造親近自己文化的環境,更讓原民長輩在搭乘交通運輸時,感到安心,不用害怕下錯站。

在大眾運輸設備加入原民元素、語音,除了促進非原民跟原民間的認識,新北市政府也希望各族人來到新北市,無論在等待紅綠燈或是下公車時,能夠藉由熟悉的語言,療癒族人每天的生活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5,09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