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9
光復開放短片徵選 作品展現創意喚起愛鄉的心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戲劇、電影、歷史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光復鄉    

為了呈現青年熱愛家鄉的情懷,光復在地青年組織以返鄉為主題,開放影片徵選比賽,吸引許多在地青年參與,參賽者也在製片過程中,體會到原鄉人口老化的問題。

一名來自日治昭和時期的阿美族青年穿越時空,意外來到現代的太巴塱部落卻發現人事已非,精緻構圖搭配歷史故事獲得評審青睞。本次獲勝製作團隊希望,藉由穿越劇的敘事手法,喚起民眾珍惜家鄉事務的理念。

主辦單位表示,本次活動共有10組報名,最後由5組團隊作品角逐獲勝殊榮,影片內容也意外跳脫框架,獲得一致好評。

執行長朱湘榕強調,影片徵選並非結束,未來將會持續舉辦青年培力相關活動。而本次優勝作品將會媒合公所資源,以青年視角製作光復在地的形象影片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9,8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