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8
南迴藝術季爆防疫漏洞 台東縣府挨民批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部落青年穿著傳統服飾,在舞台上賣力演出,分享地方樂舞文化。這是台東縣政府14號在大武鄉舉辦的南迴藝術季開幕活動,由縣長饒慶鈴帶領地方政要及藝術家近百人餐敘交流,但卻爆出現場防疫出現大漏洞。

民眾享用高級buffet,不過餐點卻是自己夾,明顯不符防疫規定,接著回到位子上更誇張,大家邊吃邊聊,只見餐桌上沒有隔板,也未採梅花座,更別說要遵守社交距離,這個畫面被網友上傳臉書,引來民眾撻伐。

民眾罵聲連連,認為縣府只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,痛批縣府帶頭做亂,要求衛生局一定要罰。如今事件越滾越大,台東縣府也趕緊出面道歉。

南迴藝術季活動為了防疫,從7月延到8月舉辦,但餐會卻疑似違反防疫規定,也讓與會族人擔憂自己會吃上罰單。對此,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現場為公部門辦理活動,因此只會開罰主辦單位。

台東縣衛生局已展開蒐證行動,表示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,開罰承辦活動的業者。只是當時縣府官員都在場,就連擔任地方防疫指揮官的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出席,卻依舊發生如此重大的防疫疏失,不免也讓外界質疑台東縣府的防疫敏感度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3,6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