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8
柏林台灣影展8/20將登場 2原民作品入選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emedas(江子芊)/許家榮
地點: 其他  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透過動畫影片呈現達魯瑪克部落生活文化跟土地的連結,柏林台灣影展每年都會展出與台灣相關作品,讓德國人認識台灣文化。而今年台東達魯瑪克部落跟林務局合作的紀錄片《尋找達魯瑪克:勇士之地》以及動畫短片《達魯瑪克的家學與小米學》,入選這次柏林台灣影展,呈現土地、人跟作物之間的緊密連結,並展現台灣原民生活的樸實樣貌與傳統生態知識,並以閉幕影片作為今年影展壓軸。

策展人指出,原民傳統生態知識與文化,是最能代表台灣的特色文化之一。而達魯瑪克青年希望透過紀錄片、動畫片,讓部落族人更認識自己家鄉,並能返回部落加入保存傳統知識的行列。

柏林台灣影展8月20到29日,將在德國首都柏林登場,透過呈現台灣人的多樣面貌,讓原民傳統知識文化得以在國際上,發光發熱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6,2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