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7
南迴藝術季創作遭移動 策展單位籲尊重原創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當代藝術、觀光旅遊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5公尺高的黑色巨人,就坐臥在太麻里千禧曙光園區沙灘上,一雙凸出的大腳,也成為台東太麻里南迴大地藝術季中,最吸睛必拍的裝置藝術之一,但近期卻發現被人刻意移動它,不只破壞藝術家原本的創作理念,底部烤漆也嚴重受損。

取名為「行走的意識」的裝置藝術,是由以色列藝術家伊丹所創作,歷經好幾千公里的航行才抵達台東展出,台東縣府表示,藝術家藉由創作跨越疆域融合文化及族群,所以特別凸顯腳為主體,目前已雇用吊車將藝術品校正回正確的位置,並呼籲民眾尊重原創,勿隨意搬動。

今年南迴藝術季活動,共邀請了國內外5個國家的藝術家,創作出14件藝術品,在台東縣境內展出,希望能在東部創造更好的藝術空間,縣府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破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8,98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