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6
桃源3里受困 議會藍綠黨團發動一日捐.認購芒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7月至9月是桃源鄉金煌芒果的重要農特產期,因87水災沖毀了明霸克露橋,因此對外交通道路中斷,產值六千多萬的金煌芒果卻無法銷售,農民生計受到影響。

民進黨團表示,對外交通失聯除了讓鄉親不便,山上高達6千萬產值的金煌芒果,成了災民們最苦惱的地方,但為了讓生活可以繼續過下去,最近甚至有部分果農以人力背負方式,分批運出約6百箱芒果。

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,與議員達成一日捐共識後,邀請了民間團體共襄盛舉,捐款金額增加至24萬8000元,並與桃源區議員賴文德了解當地狀況後,將善款做妥善的分配,希望能夠幫助每一位需要的民眾。

但捐款只是暫時救急,該如何把農民辛苦種植的金煌芒果給運出去,才是實質對族人的幫助,因此在各黨部的協助之下,除了認購芒果外,還提供展示場地與電商平台連結,全力協助芒果、芒果乾等促銷,希望讓災區果農的辛苦不要白費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8,0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