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6
達耐‧達立夫木雕創作 原文發中心展至9/30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梯田、水牛、白鷺鷥,花蓮港口部落藝術家達耐‧達立夫,把兒時農耕記憶轉化成木雕創作,以《到底~你去哪裡了!?》為主題,呈現部落生活、海洋文化跟傳統祭儀,並將過往回憶、土地情懷融入作品中。

作品《我一直在等你》,是達耐‧達立夫反思現代農業環境的創作,早年的農業社會,牛在犁田時,總有白鷺鷥作伴,白鷺鷥會吃牛背上的寄生蟲,還有翻耕時出現的蚯蚓,但在環境被破壞後,這樣的共生關係難以復見。

倚山面海,又位處秀姑巒溪出海口的港口部落,擁有豐富自然生態,幼時隨著父親在稻田耕作,看似無趣又一成不變的生活,卻深深影響著達耐的創作生涯。"到底~你去哪裡了!?"將在原文發中心八角樓特展館展到9月30號,達耐‧達立夫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1,1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