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2
不利於部落使用 "五倍券"振興效益遭質疑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產業經濟  
記者:Ijavaus(楊高潔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行政院規劃9月推出「振興五倍券」,希望能振興三級警戒後受創的產業經濟。而五倍券不管是發放方式,或使用方式都與去年的三倍券有許多相似之處,而族人的使用也有不同,有的表示過去不會在部落使用,也有族人表示因為下山使用很麻煩,因此會選擇在有收取振興券的店家做消費。

而部落店家認為部落大多還是以現金交易為主,因此使用振興券的頻率並不高。除此之外,許多部落店家也因不知道收了振興券後,該怎麼處理,而選擇都不收。

許多店家除了不知道收取振興券後該怎麼處理,也擔心收到假的振興券,因此也不會鼓勵族人使用振興券。

雖然振興券能使用的範圍廣,但因部落交易以金錢為主,店家對於振興券兌換也有些疑慮,因此族人們對於未來將發放的五倍券,是否會振興部落經濟,並無太大的感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1,7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