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10
大雨後桃源終復電 農民趕做芒果乾降損失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高雄市 桃源區    

桃源區果農相當無奈!辛苦一年的十二萬斤新鮮芒果,因為路斷受阻,全部銷不出去,現在終於等到部落復電,趕快開起家中烤箱,能烤多少算多少。

今年八六水災,不只重創山區道路,更讓農民心血付諸流水!受影響的還有,舉重國手高展宏家族在復興里的三、四甲芒果園,如今不只農產銷路受阻,連部落通往果園的農路,也因大雨沖毀,讓這採收之路遙遙無期。

也因為桃源區復興、拉芙蘭與梅山等里,主要產業為觀光與農業,但現在遊客進不來,也面臨不時斷水斷電情況,仍努力靠台電人員和部落族人合力克服。

無情大雨,沖斷通往桃源區復興里以上的重要經濟命脈,區長謝英雄初步評估,桃源區尚未採收的芒果大約還有200公頃,但因為目前荖濃溪左右兩邊果園,仍因道路受阻還無法進行災損估算,未來待天氣穩定,會請各里里長協助提報災損金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4,4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