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06
原住民族棒球輔導計畫 體育署接棒辦理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Ijavaus(楊高潔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為原民會辦理的「原住民棒球專才輔導就業計畫」,今年開始改由體育署接棒,改為「推動原住民族棒球輔導計畫」,與過去不同的是體育署擴大辦理規模,包括:增加高中端學校申請、學校業務費用補助、提升受聘教練專業知能及提高教練薪資待遇。

但其中提高教練薪資待遇這塊,過去身為職棒選手,現於崇義高中擔任棒球隊總教練的陳致鵬,卻表示這項計畫申請門檻太高,因此認為重點不是提高教練薪資,而是降低申請門檻,讓更多退役棒球選手能有申請資格。

針對教練所提出申請門檻過高的問題,體育署也給出了回應。

除了教練申請門檻問題外,因此計畫包含學校及教練兩部分,所以也有教練反應,退役棒球選手光要選上學校教練就會遇到許多阻礙,根本想不到後續的申請問題。

對此,體育署回應,學校端的遴選作業問題,待之後計畫改善時會再做討論。體育署未來也將擴大計畫施行範圍,希望讓更多學校及原民退役選手能使用到這項資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9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