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06
16族原住民翻唱手牽手 音樂工作室再創歌曲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音樂  
記者:Cemedas(江子芊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歌曲背後的推手,竟然是來自日本的宣教士丸山陽子。她回憶,自己剛到台灣時,因緣際會下聽到太巴塱古調深受感動,進而了解台灣原民的文化,並重視教會原民青年對於自我文化的認同。在一場大型活動中,協助教會原民青年將《我神真偉大》這首詩歌,結合太巴塱以及布農族的古調後,使得教會原民青年漸漸地開始探索自己的文化背景。

但一開始要將詩歌結合古調其實並不簡單,必須得先了解詩歌以及古調背後的各自背景及意義,才能傳遞正確的意念。

唱詩歌的同時、也是學習古調,間接地也凝聚了原青的自我族群意識及力量。

一直陪伴在教會原民青年身邊的宣教士,看著原民青年的轉變深是感動,宣教士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結合原民音樂的創作,藉由歌聲,讓原住民文化得以持續傳播出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4,84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