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8/01
歡慶81原住民族日 運動選手齊獻上祝福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Ijavaus(楊高潔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慶祝8月1號原住民族日,原民會特別邀請此次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的原民選手,拍攝祝福影片。選手們透過簡單的族語,以身為原住民為榮,也為所有原住民朋友加油!

不僅原民會拍攝影片祝福,以現役及退役原民棒球員組成的原住民棒球協會,這次也用影片的方式來慶祝。影片中不僅出現許多知名原民球員,更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和這次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的阿美族郭婞淳,一同慶賀。大家對著鏡頭,說出自己的族名,不只希望大家未來能以族名來稱呼他們,也是鼓勵更多族人恢復自己的傳統姓名。

不論是副總統賴清德,還是原民體育選手,在8月1號這一天,不分族群用影片同慶原住民族紀念日,也期盼每位族人都能以自己的身分為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2,5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