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31
奧運國手郭婞淳.楊勇緯 為原民日獻祝福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  
記者:Umas Sualuman/Pahaw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8月1號原住民族日,原民奧運選手一起加油慶賀!才剛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,以難以跨越的堅強實力打破奧運紀錄,並摘金的舉重女神Tana郭婞淳,日前在日本東京,特地為原住民族日錄製短片,以身為原住民為榮。

同樣也在東京奧運一舉成名的,還有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項目,初試啼聲就勇奪銀牌的drangadrang楊勇緯,本屆奧運也讓他擄獲不少國際粉絲,身為原住民,他也特地向原住民族日致敬。

原住民族日是紀念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的艱辛歷程,要讓原住民族與世人了解,我們生而平等,各自擁有生命的價值與尊嚴,透過奧運選手的呼籲,鼓勵所有原住民族人,不論身在何處,都能在各自崗位展現自信與魅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0,4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