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31
文化中''''得力量'''' 原民日特展國父紀念館展出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部落活動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把象徵祝福的石頭,放進豐濱陶甕中,未來將帶著各方力量,航向大海。八月一號原住民族日前夕,文化部選在國父紀念館,舉行"ita/kita一起得力量,我們!"主題特展,要向台灣原住民族致敬。

7月31號開展首日,邀請金曲歌王桑布伊走入雲霧中,唱出這片土地的聲音,搭配展間中,跨族群藝術家們共同策展,訴說不同族群的文化故事。

而這份力量來源,其實從27年前,原住民族人的自我覺醒開始,走上街頭、爭取正名,只為了定義"自己的名字",也才換來,台灣島上原來的主人,成為"原住民"。

也因為這次策展,在總統府原轉會指導下,希望不只讓觀眾看見各族群文化之美,更要省思展覽背後,原住民族日更深層意涵,彼此尊重,消弭歧視,並且不只是紀念,更要持續追求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0,9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