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30
總統教育獎名單出爐 10位原民學生獲殊榮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從小跟著家中長輩上山,學習泰雅族狩獵智慧,這些都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,來自南澳高中的陳宇,不可或缺的重要養分。

學習獵人精神中,不斷翻越困難的勇氣,陳宇不看自己來自低收入戶家庭,而是努力在泰雅族文化寶藏中,學習族語,並勇於挑戰螢光幕前工作,甚至多次獲得肯定。

另外一位,小小身軀,揮動著巨大能量,他是宜蘭三星國小的豐恩騏,同樣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榮譽。雖然來自單親家庭,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,在學校棒球隊中,越磨越堅定。

原來曾經獲得全國棒球錦標賽MVP的豐恩騏,棒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,起初離鄉背井,加入棒球隊的他,曾適應不良到多次想要放棄,如今一步步克服萬難,在賽場上成為榜樣。

還有許多類似故事,在角落發光,今年一共56位學生,當中有10位原住民學生,不畏逆境,力爭上游,榮獲國家教育獎最高榮譽,包括:苗栗縣泰興國小陳翰、宜蘭縣三星國小豐恩騏、台東縣太平國小羅瑜柔、台中市公明國中林詩閔、宜蘭縣南澳高中陳宇、花蓮縣花蓮高農張博雅、屏東縣泰武國小樂可艾.法拉屋樂、花蓮縣四維高中徐唯嘗、屏東縣牡丹國中蘇嘉軒和南投縣水里國小全子宇[。原定7月初,要在總統府舉辦頒獎典禮,如今因疫情影響延期辦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4,32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