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27
屏東68間文健站重新啟動 防疫高規格護長者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長者的一句話,道出了疫情進入三級緊戒後,2個多月只能待在家的心情,文健站開站後,能跟同學們見面寒暄,一起做運動,長者們心情都相當開心。

屏縣府訂出的文健站防疫指引,限定施打過疫苗的長者才能到站,沒打疫苗的長者,則需要居家簡易快篩陰性才可到站,目前文健站先提供試劑,由家屬幫長者採檢,若按規定必須每星期提供快篩陰性證明,試劑費用相當可觀。

屏東縣文健站長者疫苗施打率為62.6%,意味著全縣有將近4成長者需快篩才可到站,目前屏縣原民處雖已行文向原民會爭取相關經費,但是在沒有明確的經費來源下,不僅文健站人員無所適從,也可能間接影響長者的到站意願。

屏東市文健站表示,長者沒有施打疫苗的原因有很多,而無法到站的長者,目前先提供到家關懷與送餐服務,未來課程將規劃線上與實體並進,來保障每位長者受照顧的權益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8,6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