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27
美國原民孩被迫同化 對文化帶來毀滅性衝擊
族群: 美洲原住民  
主題: 歷史  
記者:吳品儒/花嘉忻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埋葬在陸軍墓園中的10位原住民孩童,在經過一百多年後,總算回到家園。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所在地,曾經是「Carlisle印地安人職業訓練學校」,也是全美第一間專收原住民族人的寄宿學校。自從1879年設立以來,共有7800名原住民孩童被迫就學接受同化教育,其中也包括美國內政部長Deb Haaland的外祖父母。

自從第一間寄宿學校創立以來,全美共有357間寄宿學校對原住民孩童進行強制同化,對族人的文化帶來毀滅性的衝擊。在過往寄宿學校的營運由美國內政部所主導,如今在Deb Haaland任內可以揭開多少黑歷史,以宏觀的角度剖析這項政策的影響層面及後果,值得長期關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1,8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