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19
古巴"反共產"示威 邁阿密.玻利維亞現聲援活動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tjuku(高孟璟)/tjivuluwan(孫政賢)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高喊"要自由、不害怕",大批古巴民眾11號走上首都哈瓦那街頭示威,針對民生物資短缺、人民自由和疫情升溫等問題表達不滿。

同樣高呼自由口號,在美國邁阿密這個古巴移民大本營,也出現阻斷公路示威人潮,譴責古巴政府造成經濟危機。

14號在玻利維亞美國大使館外舉著wiphala,古巴和玻利維亞國旗的cholita婦女,也抗議著美國對古巴禁運政策。

面對外界應援聲不斷,雖然古巴政府做出讓步,聲稱已暫時取消旅客攜帶食品跟藥物的數量限制,但也逮捕了大量示威者,古巴政府更把暴動原因、指向是受到了美國煽動操控。

這是1994年以來、古巴最大"反共產"示威行動,也引來美國政府關切。

拜登舉例,暫不考慮恢復讓在美古巴人匯款給古巴親屬的機制,因為古巴當局很有可能將這些援助資金沒收。古巴民不聊生飽受疫情衝擊,又夾在美國跟古巴共產政府之間動彈不得,最終受苦的還是人民,恐將引發更大的移民逃難潮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69,6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