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14
遠距教學凸顯教育不平等 拉大學習落差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鏡頭前老師用盡各種方式,就是希望讓另一端的學童,能專心坐在螢幕前聽課,但究竟孩子們能聽進去多少?

攤開數據來看,有86%的學校認為遠距學習成效差,在原鄉地區更有高達94%的學校認同。而立委伍麗華指出,在原鄉地區就有13%學生,沒有使用網路上課,因此呼籲NCC、原民會及教育部重視原鄉的網路覆蓋率。

此外新的教學模式上路,身在第一線的教師發現,遠距教學的互動關係,也拉鋸學生間的學習落差。

回到教學體制來看,轉為線上教學,就代表學習環境也要跟著調整。這部分也有教師正向看待, 表示線上授課帶給教師更多彈性,課程不再只有老師照本宣科,反而透過網路資源投入,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。因此國教署已在暑假,規劃增進師生及家長的知能研習,包括硬體設備操作,線上課程設計等等。另外在線上教材的部分,國教院將制定相關標準。

在硬體部分,教育部已逐批協助各地學校取得,而交通部則看準衛星通訊設備,解決網路覆蓋率問題。 就是要避免遠距授課的學習落差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1,9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