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14
八嗡嗡居民友善耕作 日曬法保持稻米最佳口感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收割完的稻穀舖在廣場上,利用夏日陽光曬乾,居住在成功鎮八嗡嗡部落的居民Arikoy(高世一),堅持以日曬的方式,保持稻米最佳的口感。

Arikoy(高世一)種植的一期稻作,整片稻作已形成一片金黃,烈日下他親自開割稻機收割。56年次的他,10年前為了照顧年邁的父母親,特別辭去在北部貨車司機的工作於是回鄉,回到部落為了維持生計,特別活化自家的田地,同時也租用他人的農地,堅持以友善方式耕作,目前種植了約2公頃的稻作。

Arikoy(高世一)除了採友善耕作,也堅持不使用化肥、農藥外,期許朝有機耕作邁進,在維護自然生態環境的同時,透過日曬方式,種出天然又健康的稻米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7,25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