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09
巴西原民聚集國會外 抗議限縮傳領法案
族群: 美洲原住民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Ranaw Valjius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手持弓箭,身穿傳統服飾,6月16日這天,數百名來自不同部落的原住民族人聚集在巴西國會外,針對一項土地法案展開抗議行動,族人擔心一旦通過法案,原先受到憲法保障的傳統領域面積恐怕會大幅限縮。

這項2007年提出的PL490法案備受爭議,因為它試圖剝奪1988年巴西憲法賦予原住民族主張對固有土地的權利,並且將合法化所有商業行動,包括以往猖獗且違法的採礦、伐木、水力發電等項目,根據法案條文,開發案也不需要取得諮商同意,就能在原住民族土地大肆開發天然資源,尤其在氣候危機不斷加劇的威脅之下,亞馬遜森林將要面對的環境破壞不堪設想。

這項法案隨後將提交眾議院進行投票,對此,巴西原住民組織APIB也已要求違憲審查,將原住民長年爭取而來的權益和希望,寄託在最高法院的最終判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3,13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