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7/09
美電商巨頭宣布南非設總部 原民.環團大力反對
族群: 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考古遺址、文史資產  
記者:Ranaw Valjius/林柏宏 編譯
地點: 其他  

美國電商巨頭Amazon,近期宣布要在南非開普敦打造新總部,開發面積廣達7萬平方公尺,相當於8座足球場大小,不過,這片土地卻涵蓋當地原住民KhoiKhoi族與San族相當重要的文化遺址,一旦興建大樓,族群的文化和歷史恐將被抹滅。

面對族人反對,開發商表示會在園區內興建一個由原住民族營運的文化遺產中心,獲得不少族人支持,不過反對方則譴責,這是開發商試圖分化族群內部的惡劣手法。

根據非營利機構統計,目前約有5萬人反對開發項目,但是對於開發商和市政當局來說,此地創造的就業機會已經勝過反彈聲浪。

面對爭議,Amazon至今仍未對外發言,眼看開發計畫預計在一個月內動工,族人希望訴諸法律,守護和祖先的重要連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8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