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30
人潮.物流雙重打擊 愛文芒果銷量大幅下滑
族群: 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Mulas lsmahasan/kuljius/bazak(曾健安)
地點: 屏東縣 春日鄉    

為了減省人力成本跟增加收益,青農從採收到秤重、分裝、包裝、出貨都自己來,就連客源也自己找,力拼網路行銷。

青農細心的將芒果分類,好的就裝箱準備宅配,較熟的或是外觀不那麼漂亮的,就送飲料店,讓每一顆辛苦種出來的芒果都能銷售出去。但不是每位果農都能像青農一樣透過網路行銷,尋找客源,而屏東春日鄉公所因應這波疫情,推出芒果振興活動,只要在「春日好品‧網路農場」訂購兩箱,就有現金回饋。

芒果是春日鄉最大宗農產品,面積有400公頃,產量大約5000噸,鄉長表示,去年受到第一波疫情影響,為了增加國內銷售,推出宅配活動,今年又面臨更嚴峻的考驗,好在去年底春日鄉公所完成建置專屬電商平臺加入網購市場,讓農民多一項銷售管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3,41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