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28
高山協作員面臨失業 林務局推維護設施維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puljaljuyan(李耀維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走在陡峭山徑,背負厚重行囊,高山協作員帶領山友們,領略台灣山岳美景。然而自從疫情爆發後,林務局關閉全台山屋營地與森林育樂場域,也讓這群「靠山吃飯」的協作員,頓失經濟來源。

防疫期間,不少協作員只能在家吃老本,儘管政府祭出勞工紓困補助,卻因為多數協作員未參與勞工保險,條件不符,成了漏網之魚。但與其直接「給魚吃」,協作員認為,不如「給釣竿」。

也就是希望把握這段封山休園期間,讓無收入的協作員,也能盡點心力,維護山屋設施、清理生態環境,獲得另類的「紓困補助」。待疫情過後,也能提供給山友,更安全且乾淨的山林。

少了人群後的山林靜謐迷人,大地萬物也藉機休養生息,這次出任務讓協作員觀察,平時隱匿林間的野生動物都紛紛現蹤,只盼解封後的山林,也能繼續保有這份生態之美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9,8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