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24
莫拉克永久屋獲8千萬經費 協助3縣居民修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莫拉克風災後所建的永久屋,族人一住就是十幾年的時間,由於當時分別由不同的非營利組織所建,屋況部分損壞,近日原民會透過前瞻計畫獲核定8585萬元經費,將針對台東、屏東、嘉義的永久屋進行修繕,而高雄的相關資料仍在審查。

目前依照各地方政府的作業流程,會評估轄內各處的永久屋損壞情形,特別針對排水系統等等,共通性問題優先改善,之後會按各家屋問題進行排序修繕,而申請程序將以日後地方政府公布為準。

原民會表示,自從行政院成立永久屋專責小組後,也持續觀察永久屋各項使用問題,並檢討處理,同時也提醒,非永久屋居住的族人,在7月30日前,也可向鄉鎮公所申請房屋修繕,每戶最高補助11萬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517,91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