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23
台坂國小線上畢典 家長.老師精心籌辦傳遞祝福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  

族人在家外頭掛上氣球點亮LED燈,看起來像是要舉辦派對,但這其實是為了孩子畢業典禮的精心安排。

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學校都採視訊方式舉辦畢業典禮,台東達仁鄉就有家長為了營造畢典氛圍,特地在家裡牆壁貼上字卡,還貼心為孩子換上傳統服,甚至準備燈具,就是要孩子美美入鏡,強調在疫情之下,仍希望給女兒難忘的畢業回憶。

以往畢業典禮現場,師生難免會因為即將分離,而不捨落淚,透過視訊鏡頭,學生認為雖然少了點儀式感,但心情相對輕鬆也很特別。而學校史上第一次實施線上畢典,校方更發揮創意,讓孩子們規劃獎項頒給老師,也安排老師線上演出,用歌聲祝福7位畢業生。

考量部分學生沒有手機或筆電,校方也提供體設備給需要的家庭,並安排畢業生分流到校領取畢業證書。在疫情之下家長、老師用盡心思籌辦,透過網路參與祝福畢業生踏上下一段求學的新里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48,13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