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15
原民優先施打年齡下修55歲? 陳時中:會納入研議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  

紀錄各部會提案相關件數,一旁還寫著時間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在社群媒體表示,端午連假花了將近18小時討論紓困預算提案,而這波預算朝野黨團提出的提案,就超過900案。

多案怎麼審?15號審查立委們各持不同意見,雖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,能儘速在18號三讀通過。但日前國民黨團並未同意放棄協商冷凍期,對此總召費鴻泰也做出回應。

因此預算案是否在18號順利通過,仍有變數。至於大家關心的長者施打疫苗部分,提案也包括原民優先施打年齡再下修至55歲,並往前到序位五,對此衛福部也納入研議。

讓審查更加快速,許多提案刪除限時繳交書面報告,並將內文強烈的"要求"字眼改為建請,期盼給予各部會行政彈性,並以實際作為證實執行成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9,1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