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16
新北停辦原民歲時祭儀活動 民眾配合共體時艱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 (曾世偉) / uliu 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 原本即將在7、8月舉辦的歲時祭儀系列活動,因新冠肺炎持續嚴峻,考量每年參與祭儀的人數多,又是長時間近距離接觸,具有高度傳播風險,加上無法完全落實實聯制。為了保護族人健康安全,新北市原民局以防疫優先為最高原則。在徵詢並取得各族群領導人及協進會理事長意見後,決定停辦今年度原住民族,傳統歲時祭儀文化相關活動。 族人也說在三級警戒期間,不但無法討論歲時祭儀整備工作,也不能聚集族人進行原住民樂舞培訓,願意配合市府政策,共體時艱。雖然連續兩年,無法如期舉辦祭典,但文化傳承的工作,仍會透過其他方式進行。 副局長表示,新北市政府有成立防疫基金,若族人有防疫上的需求,也可提出申請,相關防疫經費,由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整體評估與執行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35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