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14
疫苗明開打 台北85歲以上.65歲原民優先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國內第一波疫苗施打,15號陸續開放,第1類到第6類對象接種。指揮中心11號晚間,已將疫苗送至各縣市政府。有村長坦言,要把通知書,在短時間內,送至高齡長者家中,對幅員遼闊的原鄉來說,任務具有挑戰。

不過,許多長者對疫苗施打,仍抱持觀望態度,並表示難免會擔心疫苗,造成的身體負擔。

對於偏遠地區或行動不便的長者,有族人建議地方政府,安排專車,順利完成疫苗接種。目前桃園市、高雄市都有規劃原鄉接駁服務,花蓮縣也有提供行動不便者,安排接送巴士。

為了讓族人清楚疫苗施打作業,也有原民立委特別整理出全台各縣市疫苗接種時間與地點,目前除了台北市、台東縣、南投縣及彰化縣需要預約,其他縣市收到通知就可去打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8,8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