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11
原鄉校少數生未能如期上線學習 師點出背後原因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puljaljuyan (李耀維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電腦桌前專心學習,全國三級警戒後,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實施停止到校、在家自學措施。然而三周過去,原鄉地區部分學校,在執行全班同步遠距教學上,仍有難度。 原鄉學生未能如期上線,老師指出,除了因為家中沒有獨立的網際網路跟線上載具,也跟家庭環境很有關係。但抱著"一個都不能少"的教育理念,桃山國小老師甚至願意翻山越嶺,只為了找到失聯學生。 然而少了集體到校的求學力量,老師擔心弱勢處境學生,居家學習成效沒人顧,甚至自訂"部落巡迴教學"時間表,希望就近陪伴孩子學習。 不讓線上教學,成為弱勢學生學習落後的因素之一,更加凸顯出,家庭功能的重要。 再加上遠距教學不利掌握學生行蹤,若不緊密追蹤、關心,有老師擔憂造成"遠距輟學潮"。 但現在新竹原鄉地區中小學,不只逐步克服設備問題,更希望透過實體陪伴,與孩子一同成長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2,6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