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09
紓困預算審議原鄉未列其中 防疫經費吃緊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、醫療保健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Aras Sawawan(陳鵬飛)/ 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 桃園市 復興區    

會這麼說到不是沒有原因,日前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社群媒體指出,攤開這波防疫及紓困預算,發現沒有編列原民會相關經費,這對於正在執行防疫措施的許多原鄉地區來說,相當無助。

人來人往的新竹120縣道,是進入新竹尖石的主要道路,設置的防疫管制站帳篷、看板,以及工作人員口罩、額溫槍等相關設備一應俱全,這些都是透過公所基本設施維持費勻支,然而看不見結尾的疫情狀況,經費來源越來越吃緊。

勻支經費已吃緊不說,這些支出也壓縮到各課室的相關經費。但最令鄉鎮首長頭痛的,還是駐守在管制站人員的人事費用。以桃園復興區來看,轄區內共十多處管制站,每站派約有6名人力。雖然復興區已有申請即時上工計畫,但上工時數仍不足以支應假日的忙碌情形,而原民會的基本設施維持費,就是找不到人事支應的經費依據。

北部各鄉鎮首長預估,管制站一個月下來就要花100多萬元,現在還不知道疫情何時能夠結束,也不知道未來經費能否支應。因此有鄉鎮首長表示,防疫管制站是原鄉地區重要的防疫設備,希望中央單位能投注原鄉的防疫資源,讓部落面對疫情不至於赤手空拳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2,2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