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09
紓困4.0遺漏部落工作者 立委呼籲速解套
族群: 泰雅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產業經濟、醫療保健  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揹著厚重行囊,打理登山客在山中的大小事務,即便路程辛苦,高山協作員仍打起精神。然而來勢洶洶的疫情,使得山林步道及山屋統統關閉,少了收入來源也正消磨著他們的意志。

鏡頭轉到山下的學校現場,老師們細心教導孩子文化知識,但隨著疫情停課,這些領鐘點費的外聘教師,收入連帶受影響。

甚至有些教學支援人員,不屬於學校體制的投保範圍,恐怕領不到教育部或勞動部紓困,也不適用急難救助 。

然而 看得到紓困卻吃不到的群眾其實不只這些。

民進黨立委伍麗華點出,包括部落文化導覽員等,這些都礙於沒有相關工會投保,也不符急難救助資格,成為這波疫情下的紓困孤兒。因此在立委鍾佳濱召開的記者會中,也設法為這些群眾提出解套方案。

對此,教育部及勞動部也將參考意見,並研議擴大安心上工職缺。

而林務局及營建署也考慮,運用園區整建及生態調查等計畫聘工,來解決高山協作員紓困方案。另外在文化導覽員的部分,則可尋求文化部的紓困方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6,18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