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6/08
巴楠花線上課程 學生家中尋素材揮灑創意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疫情升溫,全國學生停止到校,防疫期間停課不停學,巴楠花部落實驗學校重視在家防疫與分享,老師透過線上課程教學,以緩和同學們的情緒,畫下他們桌面上的情景,有的學生畫出電腦桌及四腳的方桌與口罩,提醒口罩現在很重要,每位同學畫出疫情下自己的桌面,相當有趣富有創意。

老師線上展現有趣與多元的教學風格,課程結合了周遭環境,包括英文、影像紀錄、圖騰設計課程等,有的桌面有飲料、棒棒糖、彩色筆與縫衣線等,讓同學居家視訊學習環境,生動活潑不單調。

學校表示,居家防疫中,為了不讓小朋友外出,老師要求同學以家中周邊環境尋找素材,畫出創意,透過這樣子的訓練,讓他們去觀察物件,然後去練習素描,把課程及創意結合在一起,劃出疫情下的心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9,01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