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5/28
宜蘭原鄉快篩掀口角衝突 議員籲民能理性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災害防救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Ciwas Yamai (蔣淮薇) / puljaljuyan (李耀維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

目前宜蘭南澳鄉碧候村有2名確診病患,宜蘭縣府在過去2天內,緊急成立碧候篩檢站,針對全村居民與相關接觸者,共1,096人,進行檢測。28號最新消息,快篩總計有6件陽性,所幸進一步PCR核酸檢驗,都是陰性。

然而一旦有疫情燒進部落,後果將是全村面臨社交停止跟經濟停擺的多重困境。

也因為還有部分族人的PCR結果尚未出爐,等待過程,部落幾乎瀰漫緊張氛圍。根據宜蘭縣議員松王淑珍轉述,日前有族人初步驗出快篩陽性時,為了防疫考量,當天由消防隊出動防疫車,鳴笛進入部落,卻也因此觸動當地居民的敏感神經。

後來也就成為近日媒體曝光的這支影片,雙方相互言語挑釁,讓場面一發不可收拾。不過松王淑珍也提醒,切勿單方面看待某方不理性的行為,而是應該細究背後,雙方究竟承受多少心理壓力跟輿論批評。

畢竟在這場抗疫延長賽中,唯有病毒才是真正敵人。但也因為原本相對安全的部落,也接連傳出零星確診個案,族人心中難免會有焦慮情緒,但可透過哪些方式獲得緩解?

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Ciwang認為,藉由正確認知防疫跟病毒資訊,不只可以有效舒緩焦慮,並藉由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,提升免疫力,也是當前防疫戰場上,幫助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有效方法之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7,45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