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5/24
執意闖入達魯瑪克遭阻擋 業者提訴訟要求賠償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、觀光旅遊、醫療保健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日前有旅遊業者帶遊客到卑南鄉桑樹溪進行生態體驗,卻遭達魯瑪克部落設置的防疫站阻擋,並以防疫為由拒絕遊客進入部落,業者認為,部落沒有法律依據就自行封路,將提訴訟要求賠償,但族人認為,面對嚴峻疫情,才會拒絕遊客進入部落,何來違法?

族人表示,中央宣布三級防疫後,部落會議也決議,全面停止達魯瑪克部落傳統領域內的旅遊體驗活動,暫時禁止外縣市遊客進入,防堵疫情擴散,並表示會尊重業者提告的權利,但部落防疫工作絕不會停止,而縣長饒慶鈴24號也親自視察防疫狀況,並肯定族人為防疫而做的努力。

饒慶鈴表示,希望民眾暫停前往台東旅遊,減少疫情擴散機會,族人也呼籲政府能儘快立法,讓部落能自主做防疫,不要讓業者的貪婪,汙染部落的淨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89,8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