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5/22
偏鄉生缺自主學習設備 家長喊返校上課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No 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為了防止群聚風險,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暫停到校上課,並改採線上學習、停課不停學,不過許多偏鄉學校,仍有不少學生因為家庭因素,或家中沒有自主學習設備,只能繼續回校上課,因此有家長認為,防疫措施應該因地制宜,讓一些原鄉地區,原本學生人數就不多的學校,繼續到校上課,才能達到更好的控管。

為了防止群聚感染,教育部宣布,各級學校暫停到校上課,改採線上自主學習,不過這樣措施對偏鄉地區來說,還是有不少學生因家庭因素,只能回到學校接受師長照顧。

由於許多家長仍須工作維持生計,再加上偏鄉地區,不論是網路或3C設備,仍存在一定落差,因此就有家長認為,偏鄉地區人口原本就少,應該因地制宜地來分區實施停課不停學的政策。

雖然因為防疫需求,採取必要的停課措施,但也造成不少家長徘徊在請假照顧孩子,或者繼續工作來維持家計的困擾,因此就有部落族人認為,做好人流管控,讓學生繼續回到學校上課,或許也是對部落更有利方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6,01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