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5/21
族語教學不中斷 鼓勵老師建立線上群組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bazak(曾健安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因應Covid-19疫情持續嚴峻!教育部發布規定,5月19到28號停止到校上課,改採居家線上學習。

不過,為了讓族語學習不中斷,原民會特別製作原住民族語老師線上教學操作指南及影片。

老師們只要進入族語E樂園,下載操作手冊跟影片,在手機或電腦下載,並安裝軟體google meet,就可輕鬆建立線上教學群組。

原民會強調,學生連線進來上課後,老師們可以用手機拍照或截圖,傳給學校教學組長,就可證明課程進行順利,學習族語不煩惱。

除了族語線上教學,原民會還指出,目前正跟原文會、教育部等單位協調,將以頻道徵用模式,在電視頻道提供高中以下教學節目。

推動族語學習,原民會過去增設族語多元學習管道,如今碰上疫情非常時期,鼓勵民眾多多利用網路資源,學習族語文化,讓語言傳承不中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5,7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