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5/08
屏大南區原資中心辦研習 討論主題靈媒文化
族群: 排灣族 、賽德克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屏東來義鄉文樂部落的靈媒selep ruviljivilj,與南區大學生分享她承接靈媒工作的歷程,從害怕、接受到實踐,尤其當代靈媒文化受到許多宗教的挑戰,不過她堅持用大愛協助需要的人。

另一位現身說法的靈媒是賽德克族的Lowbing Miyu,國中時他就接下這份工作,跟著祖母學習為族人服務,他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理解靈媒文化。

現場有來自不同學校、族群的師生,對於靈媒文化充滿興趣,也希望這項重要傳統能有人傳承。

靈媒在原住民族傳統祭儀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在外來宗教影響下族人逐漸不參與傳統祭儀,靈媒也受到汙名化現象,兩位靈媒用親身經歷再次與族人對話,希望能夠抛棄成見、理解彼此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1,0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