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23
總統桃山國小參訪 肯定民族實驗學校計畫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結束23號上午泰雅族Skaru流域部落群跟國家山林治理機關和解儀式後,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來到桃山國小,參訪民族實驗成果。

除了聆聽學校合唱團的天籟美聲,也跟著學生、耆老們,一同體驗文化課程,薯莨手作染布、觀賞小米種植紀錄片,及認識泰雅家屋的故事,跟總統面對面交談,也留給耆老非凡意義。

在短短時間,展示課程精神文化、社會組織、生活技能、藝術樂舞、生態智慧等七大面向主軸,桃山國小希望讓總統看見部落學校對民族文化學習的努力成果。

原民會主委表示,總統對桃山國小泰雅族知識體系發展,還有文化教育與藝術教育的努力,深表肯定,也希望持續推動各地部落實驗小學計畫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7,6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