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23
屏東泰山國小年久失修 教室重建後正式啟用
族群: 平埔族群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高樹鄉    

屏東泰山國小因多數校舍屬"老背少"磚造建築,有些學校的校舍仍有教室是早期一層一層加蓋的,即俗稱「老背少」的情形,但直至今日,這些校舍屋齡也多已超過使用年限30年,經屏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,獲得6,900多萬補助重建,屏縣府利用6年49億的經費,加強縣內學校設施的安全。

泰山國小是屏東馬卡道族加蚋埔部落所在的小學,不僅校園內的外牆與裝飾,呈現了馬卡道族的特色,更設置了馬卡道文物館,學童來自於高樹鄉3個村,以及鄰近的三地門鄉安坡與馬兒村,包含閩、客、平埔與原住民多元族群。

學校近年來努力復振馬卡道文化,也實地參與加蚋埔夜祭,傳承夜祭古謠。馬卡道族人期望新校舍提供師生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,更讓學生成為傳承文化的種子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1,0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