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21
遵循古禮! 太巴塱部落新階層Ma''orad登聖山祭祖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傳統信仰、生命禮俗  
記者: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青年們小心翼翼的越過河堤,逐步前往Cilangasan的方向邁進。太巴塱部落去年產生最新階層Ma''orad,因此依照傳統前往Cilangasan進行祭告儀式,提升青年的部落認同強化階層向心力,Marang表示受益良多。

Ma''orad階層在2020年8月經由竹占儀式後正式命名,希望這個階層能夠像 雨水般滋養土地進而照顧部落。

在出發前夕,耆老們也慎重交代青年們 ,5年1度的新階層祭告儀式要以嚴肅謙卑的心態執行任務,才會有完滿的結果。

本次祭告儀式由Laceles階層率領Latiyol以下5個階層共120位青年共同 參與,主辦單位Kaniw表示,期待藉由實際行動,把祖傳的山林智慧及史祖傳說永續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5,9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