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20
抗爭露曙光! 都歷部落領袖率眾拆路障營地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拆除抗爭營地跟路障之前,部落Kakita''an(領導人)率領自救會成員,共同祈福答謝祖靈,隨後成員們著手進行拆除。

針對都歷垃圾場問題,都歷部落提出9項訴求,包括垃圾場111年後不得再使用,天空之鏡未來開發及周邊基礎建設,也要以符合最大的公共利益,未來地方觀光產業發展也必須跟部落共同商議等。

位在都歷部落旁的垃圾掩埋場,原本使用期限預計到109年12月,但因公所在未咨詢部落情況下,自行更改到113年,引發都歷部落發動抗爭!並成立自救會,從去年12月起,在垃圾場入口處設置營地、路障,防堵垃圾車進場,每天派員輪值守衛,經過4個月抗爭,族人也感到相當疲憊。

抗爭營地拆除後,都歷部落自救會表示,並不代表組織解散,將會繼續監督公部門達成協商決議內容,否則將再度發起抗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6,8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