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20
信義鄉引水灌溉改善工程啟用 民盼穩定農產量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Hundiv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在水利會改制為農田水利署之後,開始不分灌區內外,積極解決農地的灌溉渠道及水源問題,20號農田水利署辦理信義鄉羅娜村及新鄉村,第一期引水灌溉設施改善工程啟用典禮,期盼為當地帶來穩定的灌溉用水。

第一期灌溉工程包括改善當地筆石溪進水口輸水線路、增設長達9千多公尺的引水管線等,作為本期工程受益之一的羅娜村,也是鄉內高山蔬菜、彩椒及番茄的重要產區,不過早在3月第一期改善工程完工後,族人也提出希望繼續完善當地整體灌溉系統規劃。

而為了加強農業水資源利用效率,政府也積極推動精準灌溉,每一農戶最高可獲得40萬元管路灌溉設施補助,也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改善灌溉系統措施,穩定農業產量及提升種植意願,讓更多地區都能受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0,48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