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17
疫情衝擊觀光業 "逐鹿舞團"經費不足將停演
族群: 邵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魚池鄉    

到了四月底之後,日月潭逐鹿市集固定展演邵族歌舞劇的演出,恐怕將吹熄燈號,因為舞團經費來自於日管處,而日管處這項經費,則來自於每年機場稅收的編列,因受疫情影響,機場稅收驟減,日管處苦無經費支撐,只能暫停逐鹿舞團的演出。

固定在伊達邵逐鹿市集表演的逐鹿舞團,是透過日管處計畫扶持的項目之一,從96年起表演至今已有14年之久,主要是透過歌舞劇等表演,讓遊客進一步了解邵族文化,如今因經費不足將停演,不僅遊客再也看不到這項節目,連帶邵族文化館也將跟著停擺,團員生計也將受影響。

不過日管處也進一步表示,到四月底結束是以目前經費狀況來決定,但目前也正積極籌措經費當中,如果經費有著落,也希望逐鹿舞團等計畫項目持續下去,但現階段仍不敢打包票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4,1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