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17
找回地方創生產業可能性 林業教育訓練登場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技職培訓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主任王志強,與來義鄉傳統狩獵文化協會會員一起巡視部落環境,針對植物的學名、排灣族名、用途和故事進行交流,狩獵協會這次社區林業計劃教育訓練,安排資源盤點課程,希望與部落一起找到適合發展的林下經濟產業。

近幾年農委會林務局積極發展林下經濟,部落也在尋找地方創生產業,這次教育訓練年輕人也都踴躍參與,越認識部落就越認識自己。

在林下經濟政策推動下,有部落成功發展金線蓮、蜂蜜等作物,來義鄉各部落也積極尋找屬於自己的林下產業,期待青年有機會回到自己的土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1,32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