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12
修野保法護狩獵權 立委向動保團體喊話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2016年時,立委們針對不當限制原住民族狩獵文化權的野保法,發動修法,希望達成雙贏,沒想到在動保團體阻擋之下,沒了下文。隨著上個月原住民族狩獵釋憲案開庭,立委孔文吉再提修法,要將山豬吊禁用,例外是原住民基於傳統文化、祭儀使用的傳統獵具,則不受限制,日前也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初審,沒想到又觸動動保團體敏感神經,立委孔文吉無奈表示,難道4年前舊事,又要重演?

農委會表明態度,認為這次修法原則上沒有什麼變動,也沒有放寬限制。立委邱議瑩接著追問,林務局開發的精準式陷阱,進度如何?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,目前已產出兩千具精準式陷阱,優先在部落提供試用,只要拿舊的金屬陷阱,就能免費交換,後續若不夠,還會繼續生產製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0,0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