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09
5/7大法官宣示解釋 卑南議會盼肯定文化價值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(陸浩銘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司法院大法官3月9號針對原住民王光祿、潘志強等案進行釋憲言詞辯論,而這也是台灣司法史上,首度有原民議題進入釋憲法庭,司法院也正式公告5月7號下午4點,將在憲法法庭宣示解釋,釋憲結果內容如何也引起原民社會高度關注,釋憲聲請人潘志強也期待國家憲法,能真切認肯原住民族文化價值。

族人表示,因受現有法律曲解跟約束,導致原住民族傳統狩獵文化跟狩獵安全長期被漠視,族人生命權益也受到嚴重迫害,希望國家憲法能給予合理解釋,還給原住民族應有尊嚴。

族人表示,司法院5月7日將宣示解釋,不只影響王光祿、潘志強等當事人,全體原住民族都十分關注結果,也呼籲大法官仔細聆聽原住民族人心聲,發揮「憲法價值守護者」的職責與功能,將不當限制原住民族實踐狩獵文化的法律宣告違憲,完整返還原住民族文化權利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8,7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