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21/04/09
太魯閣號嚴重死傷 蘇貞昌與閣員默哀致歉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全體閣員,8號在行政院會一開始,先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默哀,蘇貞昌也再度致歉,強調台鐵的改革要更加速,台鐵員工也要體認,改革勢在必行,無可迴避。

蘇貞昌會中也裁示,嚴格盤檢台鐵安全,清查工區管理工程發包,以及政府負擔鐵軌異物入侵預警經費等等。但外界也質疑,從普悠瑪事故後,行政院遲未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,至今也未成立改善推動小組,但政院也澄清,名稱不重要,重點在執行。

衛福部成立太魯閣號事故捐款專戶,截至7號已近6億,將成立管理及監督委員會,定期上網公布紀錄及捐款名冊。

行政院也證實,蘇貞昌7號已收到交通部長林佳龍書面請辭,8號也和林佳龍通電話,表示現階段先做好善後工作,專注救災搶通和關懷照顧事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76,014 次